top

扶起老人之后 女子做好事不留名受助家属上门感谢

作者:郭 荣   发布时间:2018-06-25 10:14   来源:安阳晚报

  “做好事不留名,这种精神很可贵,尤其对于我父亲来说是救命之恩,必须答谢。”6月21日,提起林州市凤宝管业有限公司市场部员工董少芳,林州市陵阳镇武家泊村村民元林富言语中充满感激。
  原来,5月3日14时许,董少芳从公司开车外出办理手续,刚出公司没多远,发现路边躺着一位老人。“当时天气很热,街上几乎没有人,我从后视镜里发现一个人躺在便道上。”董少芳回忆,“我一边给附近的同事打电话,一边开车调头驶入非机动车道。”董少芳与及时从附近凤宝大酒店赶来的同事方燕一起扶起老人,发现老人意识不清,说不上来自己的名字。她们一边悉心照顾老人,一边通过微信寻找老人的亲属。凤宝大酒店服务员王明先认出老人是武家泊村元云梅的父亲元成山。她们辗转通知元云梅,将老人接回家。
  元林富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今年72岁,叫元成山,是一名退休校长,患有糖尿病。5月3日中午,吃过饭后,元成山觉得身体不适,想着出去转转可能会好一点,结果晕倒在地。元云梅把父亲接回家后,父亲开始呕吐,身体疼痛不已,家人赶紧把老人送到医院,后来办理了住院手续,现已出院,在家休养。
  “父亲病情稳定之后,我们就商量着要找到好心人,当面感谢她们。”元林富说,“如果不是她们伸出援手,后果真不敢想象,她们是我父亲的救命恩人啊!”几年前,元林富的一位亲戚因病晕倒在路边,等家人找到时已经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最终成为家人心中一大憾事。因此,元林富全家一致决定,要找到好心人,当面对其表示感谢。几经周折,元林富通过在凤宝管业工作的老同学刘存山找到了董少芳。
  “当时我没想那么多,更没想过让对方感恩。不过听到老人现在基本康复,我就安心了。”采访结束之际,董少芳这样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