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夏我市两个人防工程纳凉点免费开放

作者:文浩 周莹   发布时间:2018-06-25 10:2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近日,记者从市人防办获悉,位于我市解放大道中段地下购物广场和文峰大道与钢二路交叉口的丹枫购物广场的两个人防工程纳凉点已全部开放投入使用,市民可前去免费避暑纳凉。

  

  6月23日,记者来到解放大道中段地下购物广场,刚走到入口处,就感觉到一股凉意,与马路上的滚滚热浪形成鲜明对比。在商场负一层可以看到“避暑纳凉 免费休闲”字样悬挂在商场各处。据了解,纳凉点开放时间为早9点至晚8点。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加之空调冷气作用,纳凉点内温度能保持在24℃左右,人体感觉十分舒适。同时,作为我市人防纳凉工程之一,商场纳凉点还为广大市民免费提供长凳、饮水机、手机充电等多项便民服务。
  市民 韩先生:“有免费饮水的地方,乒乓球也可以提供老百姓随便玩,也都是免费的。座位比较偏多一点,老百姓来到这边都有地方可坐,有水可喝,说实话,比在家合适。”
  市民 张女士:“夏天到了,这里面比上面凉快,是一个避暑纳凉的好地方。再加上它里面有座椅和这个乒乓球台,会让人们感觉到,这里是一个特别好的避暑纳凉的地方。”
  相比于去年,今年我市在纳凉点的设置上,更倾向于个性化、多元化的特点。现在正值世界杯期间,商场专门设计了足球场风格的纳凉区域,并配备了电视,方便球迷朋友观看世界杯比赛;同时针对儿童也设置了免费的儿童娱乐设施,满足前来纳凉市民的不同需求。
  安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 杜群山: “我们开放的目的,一个是为广大的市民提供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第二也利用这个机会,来展示人民防空为人民这样的服务宗旨,我们今年开放的时间,从现在开始到今年的9月份。在这里,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多给我们提宝贵的意见,我们也将逐步地完善我们这些设施,力争给群众的服务更加周到,更加细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