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忘初心跟党走 “弘扬新时代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座谈交流会在林州召开

作者:王建民   发布时间:2018-07-01 18:17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7月1日,由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主办林州市任村镇皇后村党支部委员会承办的“弘扬新时代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座谈交流会在林州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召开。

  国家发改委工会主席屈照林,红旗渠精神传承人、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发起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任村镇皇后村党支部书记乔书领,农家参谋杂志社社长范小红,教育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与改革研究所副所长吴景松,北京大学教授李彬,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参赞伊万,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院研究员曹胜,毛泽东特型演员古云,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政研司副司长郑佳节等政府官员、专家、学者齐聚红旗渠精神诞生地林州,重温了红旗渠的光辉历史,回顾了修建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共话新时代下弘扬红旗渠精神的重要性,及合格共产党员的重要作用。


红旗渠精神传承人、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发起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任村镇皇后村党支部书记乔书领领读入党誓词

  交流座谈前,参会嘉宾与任村镇皇后村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在党的生日这天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9点,参会嘉宾与任村镇皇后村全体党员集合在村支部院旁的广场上,红旗渠精神传承人、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发起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任村镇皇后村党支部书记乔书领,站在党旗下握紧的拳头高高举起,一字一句庄严地宣读入党誓词,……“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中国共产党97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和荣辱观的认识;实现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座谈会上,红旗渠精神传承人、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发起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任村镇皇后村党支部书记乔书领在主题发言中表示,当下,不论是创业实践和创新发展都需要继承和发扬包括红旗渠精神在内的中国精神。中乔大三农以红旗渠精神为理念之本,建设“红旗渠国家生态农业公园”,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让红旗渠精神作为一种经济与文化意识相结合的形态,得到更广泛的传承和发扬。

  中共河南省林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献青在致辞中表示,林州血脉中包含的红色基因,为红旗渠的修建奠定了基础,开启了林州“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序幕。为红旗渠走向世界筹谋划策,共同推动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播。

  农家参谋杂志社社长范小红认为,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也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源头。“红旗渠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都是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精神源泉。

  国家发改委工会主席屈照林在发言中表示,如何做到“弘扬新时代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要把百姓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亲人,要如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一样植根于林州大地,宣传好红旗渠精神继承好红旗渠精神。

  教育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与改革研究所副所长吴景松在主题发言中表示,应当把红旗渠精神带到农村发展中,带到企业发展中,这样才能传承好,才能带动整个林州大发展。

  北京大学教授李彬认为,如何让红旗渠精神更广泛的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在世界范围形成更大的影响,重要的是下一代的教育。

  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院研究员曹胜表示,红旗渠精神值得我们去挖掘去宣传,在弘扬红旗渠精神时应该更多的宣传有灵魂的红旗渠精神,宣传具有红旗渠精神的具体的人。

  毛泽东特型演员古云表示,红旗渠精神、红船精神都是党的领导,做合格的党员也是党的领导,党是领导一切的。

  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政研司副司长郑佳节认为,学习红旗渠精神就是学习党的历史,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乔书领很好的体现了一心向党、心怀百姓、奋斗不息、使命担当、无私奉献、科技强农、海纳百川、放眼世界的新时代红旗渠精神。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