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孙小霞成为河南最美教师候选人

作者:任玉霞   发布时间:2018-07-03 09:51   来源:安阳日报

  7月2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在我省各地各学校认真组织初选、推荐上报的基础上,2018河南最美教师组委会召开初评会,本着向基层一线教师倾斜的原则,最终确定了20名候选人,涵盖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及特殊教育等领域的教师。我市教师孙小霞成功入围,是我市唯一入围河南最美教师的候选人。

  孙小霞是我市高新区银杏小学教师,从教19年,担任班主任工作17年。她初心怀爱,尊老敬老,情洒荣军光荣院,曾当选2017“感动安阳”年度人物,3次入围中国好人榜,是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荣获安阳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安阳市青少年敬老助老最佳志愿者、市首届最美教师、市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1996年至1999年,孙小霞作为学生青年志愿者,为安阳县荣军光荣院里的革命前辈进行了3年志愿服务。这里的老人有的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有的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战争结束后,他们无儿无女无家可归,荣军光荣院成为他们唯一的家。第一次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孙小霞就暗下决心要为这些“最可爱的人”服务。孙小霞的到来为荣军光荣院带来了欢声笑语。老人们的英勇事迹和晚年的孤独生活让孙小霞心灵震撼,她决心要把这份爱心更好地传递下去。

  1999年参加工作至今,孙小霞通过组建小霞志愿者服务队,经常带领老师、学生、家长到荣军光荣院从事志愿服务活动。身怀六甲,她坚守着;身患重病,她坚守着;荣军光荣院搬迁,她打听到地址依然坚守着。小霞志愿者服务队为老人打扫卫生、修剪指甲、读报谈心、送来各种各样的慰问品,把敬老爱老的种子植入志愿者的心田,也老人们感到了温暖。

  22年风雨无阻,无怨无悔。孙小霞的善举影响了老师、家长以及一届又一届学生,先后有7000余人次投身于小霞志愿者服务队行列,这份爱的事业在她的带领下得到发扬和传承。

  据了解,河南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2015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自7月2日8时起,市民可登录省教育厅门户网站进行投票。同时,“河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教育时报”官方微信、“都市报道”官方微信将开通微信投票平台,接受手机用户投票,投票截止时间为7月8日8时。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