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对国企政工工作可持续发展的思考

作者:李娜   发布时间:2018-07-04 12:07   来源:安阳新闻网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是履行政治、经济、社会责任的必然要求,而国企政工工作,为国有企业承担着思想保障的重任,其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尤为重要。本文主要是对国企政工工作可持续发展进行深入地分析,并提供一些可行性的思考建议。

  首先,提升政工工作的服务水平就企业发展的角度来看,政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对企业的发展具有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作用,而要做好政工工作就必须要求政工人员能够提高自我的服务水平。随着时代的不断变化发展,服务水平和质量逐渐成为衡量工作效率的重要指标,政工工作与企业的发展息息相关,要促进企业的发展就必须要求能够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创新政工工作理念和服务理念,提高政工人员的服务水平,将思想教育工作转变为企业的实际劳动力,推动企业的更好发展。具体来说,提高政工人员的服务水平需要把握以下几个方面:第一,要求能够从企业发展的大局出发,将推动企业的长远发展当成开展政工工作的起点,坚持一切为了企业发展的理念;第二,在实际的政工工作中,要求能够以政治工作为核心,强化政工人员的服务意识,结合企业的长期发展目标开展政工工作,并建立好短期和长期的政工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第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提高政工工作的效率,提升政工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水平;第四,创新政工工作方法,将政工工作和个人的工作目标相结合,为推动企业的长远发展而努力。当然,在此过程中,企业必须要紧抓政工工作的重点,并保证在企业发展的每个环节中均看落实到位,本着“以人为本”的宗旨,提高政工工作的服务水平。 

  其次,强调政工工作的创新意识。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创新更是国企政工工作适应我国新时期发展的必要条件。也可以说,我党开展的政治工作离不开党初期成立和发展的主张,国有企业政工工作是党的工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政治性、思想性、组织性非常强的一项工作,在国有企业的政工工作中,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管理的全过程中,通过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作用来建设和稳定员工队伍,有利于促进国有企业的健康发展。

  最后提高政工队伍素质。提高国企政工队伍素质,就要加强对政工选拔人员进行培训,为了促进国有企业政工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就要求在选拔政工人员的时候,应该选择自身素质和思想政治水平非常高,能力强的人员。对于国有企业而言,培养政工工作人才是非常重要的。

   (作者:李娜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 河南 平顶山 467000)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