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对煤矿企业政工队伍建设的探讨

作者:梁雪芹   发布时间:2018-07-04 12:11   来源:安阳新闻网

  煤矿企业发展中,政工队伍建设是企业建设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煤矿企业要想适应社会新的发展格局,就必须坚持与时俱进的原则,抓好政工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只有这样才能有自己强有力的思想政治武器,统领整个企业有计划、有步骤、有秩序的向前发展。

  首先,提升政工人员的专业素质政工人员作为企业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应该要以规范自身的思想道德为基础。企业要针对政工人员的专业素质开展相关的活动,提升其专业素养,进而对企业员工进行更好的思想道德教育。煤矿企业要根据企业的发展状况加强对政工人员的引进力度,保证政工队伍建设中具有专业化的人才,并且加大培养政工人员的力度,提升对其的重视程度,从而加强企业的政工队伍建设,为企业员工的思想道德教育打下基础。 

  其次,加强对政工队伍干部的培训工作为了更好地加强对煤矿企业政工队伍

  的建设工作,未来,煤矿企业政工队伍的建设发展中,首先应该从政工队伍中的干部培训角度人手。政工人员中,特别是政工干部,是队伍建设的主要领导力量,因此,对干部的培训势在必行。未来,在政工干部培训方面,企业要增加培训的力度,从能力的角度,要增加管理能力等方面的培训,增加相关文化管理和文化传播方面的知识,培养干部们在煤矿企业中管理企业文化,运用企业文化的能力。其次,思想建设工作的开展,还需要坚实的管理能力来辅助实现,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讲,加强对国企政工队伍中干部的文化管理能力的培养,也是提升他们在企业中思想传播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是提升他们自身能力发展的重要力量。 

  最后,开展有效的思想教育活动在煤矿企业中,要积极组织开展党的政治思想教育,在实际的开展中,应将煤矿从业者请到思想教育活动中来,要完善煤矿企业内部党员的民主建设,将企业的党员与从业人员,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增强煤矿企业从业人员,对党内思想的深入认识,并且鼓励企业从业人员,加入到党内队伍中来,从而使党的队伍逐渐壮大。此外,要对煤矿企业的从业人员的政治思想,进行有效地教育,提高从业人员对方的方针政策的认识,培养企业从业人员的对党的信任和支持。同时煤矿企业,还应加强企业文化方面的建设,在企业的内部,定期地展开党的政策教育和党的知识演讲,为煤矿企业的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健康的党的环境,这样才能有效地促进煤矿企业的党务政工建设。 

  (作者:梁雪芹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 河南 平顶山 467000)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