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8-07-06 08:3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李公乐深入汤阴县调研时强调

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精准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7月5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到汤阴县调研,看脱贫、访民生、问党建,悉心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参加调研。

  李公乐先后来到任固镇孟庄村、五陵镇南小章村、白营镇北陈王村、韩庄镇羑河村和李家湾村,看望贫困群众,询问精准帮扶情况。李公乐与基层党员干部亲切座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了解“七通七有七能”落实情况,随机抽查入户对“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完成情况、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帮扶情况进行督查,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李公乐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阶段,越是这样越要把情况吃得更透,采取的措施针对性要更强、收到的效果要更明显。能否抓好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集体经济、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关键看村级党组织和党支部书记、广大党员能否发挥作用。这要求我们必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脱贫,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精准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科学调整作物布局,做好土地流转,充分发挥土地资源效益,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要做到帮扶措施精准再精准,一户一户研究,具体有效,实实在在。要充分发挥扶贫项目的带动作用,帮助更多乡亲在家门口就业脱贫。要管好用好脱贫资金、集体资产,经营好农业合作社,使其在精准扶贫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层层压实责任,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实现“七通七有七能”,彻底改变村容村貌,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白营镇北陈王村把“五风”建设融入农民夜校,加强党员群众教育,受到广大群众的追捧。截至目前,该村农民夜校已授课67期,3700余人次参加学习。李公乐对该村多措并举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关键在于结合实际,关键在于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激发广大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发展村集体经济,推动村居巡察全覆盖,为全市提供好经验、好做法。

  李公乐还深入众兴菌业北方食用菌生产加工基地项目、人和公园文化中心项目、汤河两岸和人民路百城建设提质项目、李家湾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等现场调研。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