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到殷都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8-07-06 08:4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王新伟在殷都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发展产业稳增收 落实帮扶重精准 抓好党建促脱贫
 

  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殷都区都里镇南马辛庄村、伦掌镇小五里涧村、洪河屯乡上四庄村等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每到一处,王新伟都进村入户,看得仔细,问得真切,用心用情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精准脱贫要再加力、下苦功、出实招、用真情,以扎实工作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在贫困群众杨计香、牛金生、王青松、吴全福、郭宝顺、户天云家中,王新伟问扶贫措施、算收入细账、听意见和建议、讲扶贫政策,要求扶贫干部身到、心到、情到,狠抓扶贫政策落地,一村一户精准落实,精心谋划产业增收、就业增收措施,保障持续稳定脱贫。离开户天云家时,听着这位82岁的老人念叨习近平总书记的好、共产党的好,王新伟对在场干部讲,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都是脱贫攻坚的领路人、奋斗者,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旗帜升起来,让党的形象深入人心。

  调研中,王新伟强调,要把精准方略贯彻到全过程,精细整改到位,聚力重点攻坚,提高脱贫质量,统筹平衡推进,持续提升脱贫成效。要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因地制宜谋划产业项目,调整种植结构,做好企业带贫,促进稳定增收;要突出抓好农村“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整治,改善群众饮水、用电、居住、出行条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完善社会保障措施,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依托特色资源优势,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脱贫攻坚高质量;要以重点村、重点人为帮扶重点,精准施策,补齐短板,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奔小康。他要求,各级扶贫干部要沉在一线、驻村入户,把扶贫政策讲清楚、用到位、落实处,把精准施策研究透、抓具体、见实效。

  在都里镇,王新伟查看了都里沟水毁修复工程现场。他强调,安全度汛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今年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强化水情监测调度,加快险工险段修复,备足抢险物料,深入开展实战演练,时刻准备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努力实现“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