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挺进中原经济区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前十!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7-06 08:54   来源:大河网、洛阳网、映象网

  7月4日,《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18)》出版暨推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郑举行。河南18地市、105个县(市)经济综合实力排名出炉!你的家乡排第几?赶紧看看吧~
  河南18地市经济综合实力排名,报告对2017年中原经济区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进行了评价排名,前三名分别是郑州、洛阳和许昌,而咱们安阳排在第10位。

  据悉,2017年中原经济区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评价27个指标,涵盖经济规模,发展速度,科技创新,城乡结构等,指标类型的构成比较全面,为科学评价中原经济区省辖市的经济综合竞争力提供了基础。

  在综合竞争力评价中,郑州作为中原经济区的中心城市,在27项基本指标中20项排第1位,以总得分93.25位居榜首。洛阳以总分57.74分,排名第二。排名第3到第10位的分别是许昌市(48.61分)、焦作市(48.41分)、新乡市(47.98分)、邯郸市(46.65分)、蚌埠市(46.56分)、南阳市(46.20分)、济源市(43.07分)、安阳市(42.79分)。

  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武文超介绍,与去年相比,河南的省辖市郑州、洛阳和焦作的综合实力排位保持不变,南阳(第5位降到第8位)、鹤壁(第14位下降到第18位)和信阳(第23位下降到第24位)排名出现较小下降,其余省辖市均实现上升。

  同时,经过评估报告中也发布了河南105个县(市)2017年总体评价结果。

如何评价的?

  报告对我省105个县(市)的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进行评价,评价内容包括县域经济发展的规模水平、发展结构、发展效益、民生幸福、科技创新等。

  河南105个县(市)2017年总体评价结果


安阳5县(市)排名

林州市(安阳排名第1,全省排名第11)
安阳县(安阳排名第2,全省排名第28)
汤阴县(安阳排名第3,全省排名第51)
滑县(安阳排名第4,全省排名第57)
内黄县(安阳排名第5,全省排名第80)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