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以实干谋发展 为出彩作贡献

作者:任国战   发布时间:2018-07-09 08:5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以实干谋发展 为出彩作贡献

——访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为安阳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7月5日,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接受采访时表示。

  如何结合安阳实际全面贯彻全会精神,李公乐说,概括来讲,就是“强化一个意识,抓好五个重点,突出一项保证”。所谓强化一个意识,就是要强化为中原更加出彩作贡献的意识。安阳作为殷商古都、工业重镇,新中国成立后有过辉煌的发展历史,为河南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安阳要通过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使综合实力努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安阳力量。

  “具体而言,就是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做好转型发展、三大攻坚战、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改革开放创新五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李公乐认为,在经济转型方面,安阳市必须坚持一手抓钢铁、煤化工、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一手抓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制造、智能机器人、智能终端、电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文化旅游等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

  他说,三大攻坚战,场场都是硬仗。要加快制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年行动计划,在精准扶贫、产业脱贫、医疗帮扶和整村推进上狠下功夫,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文明城市创建时不我待。要积极推进殷墟、曹操高陵、文化中心、体育中心等重点文化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安阳机场、轨道交通、绕城高速、快速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城市的承载力、辐射力和竞争力。乡村振兴方面,要大力发展“互联网+”“旅游+”“生态+”等农业新业态,加快农村厕所改造步伐,不断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改革开放创新事关发展,事关全局。要以改革求突破、促发展;把开放作为第一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河南重大国家战略;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以安阳高新区、科研院所、研发机构为平台,大力推进理论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李公乐表示,要使上述五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必须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为经济发展高质量提供坚强保证。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强化党内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全市形成人人思出彩、谋出彩,为中原更加出彩作贡献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