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8-07-09 09:1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听取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安阳市政务服务“一次办妥”实施方案》等事宜

  7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志伟、刘建发、唐献泰、戚绍斌、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国生等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责任制。要针对基础不扎实、能力素质跟不上、政策落实不到位、思想认识上不去、宣传形式较单一等问题,明确责任,坚决整改,尽锐出战,狠抓实效。二要抓紧重点攻坚。落实精准方略,做到精准整改、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识别退出、精准资金使用;认真梳理教育、医疗卫生、水利、电力、金融等政策落地情况,全面开展督查;强化产业扶贫支撑,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促进稳定增收;加快扶贫项目建设,确保早建成、早见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改进宣传方式,创新宣传载体,提高扶贫政策知晓率。三要切实改进作风。坚持沉在一线、“挂图作战”,以作风攻坚推动精准脱贫。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用更大的决心,尽更大的努力,拿出更有效的办法,全力推动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在安阳落地生根。要牢牢把握打好“四张牌”的殷切嘱托,以产业转型为主攻方向,强主导,引项目,优结构;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盯紧目标,守住底线,持续发力,务求成效;要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扭住项目,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农村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治理等按期推进;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驱动,激发动力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民生实事办理。

  会议听取了各位副市长6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7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盯住弱项指标和工作短板,采取强力措施迎头赶上。一是稳定经济运行。抓好监测调度,保持运行平稳;建立企业反映问题县(市)区长交办制,强化企业帮扶;完善产业发展,制订年度行动计划,调整种植结构。二是持续深化攻坚。要制订完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年行动计划,严密防范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自然灾害、公共事件、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要按照求精准、抓重点、提质量、促平衡的总体要求,瞄准目标,压实责任,强化举措,解决政策落实等方面突出问题,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完善绿色化、智能化和技术改造专项推进方案和攻坚路线图,抓好深度治理项目验收,完成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企业治理任务等,切实改善空气质量。三是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古城保护整治复兴等征收安置,加快市政道路、迎宾公园等项目建设。四是深化文明创建。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等。五是做好民生实事。加快“两场一厕”建设,推进棚户区改造,做好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等。六是统筹做好其他工作。全面加强殷墟遗址保护;启动实施市人民医院和市第三人民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6月份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找短板、明方向、快追赶。要研究吃透用好产业政策,围绕市场方向扩大需求引项目。要围绕主导产业,瞄准重点区域,开展精准招商活动。要围绕“退城进园”谋划一批重大项目,推进其落地、开工。要完善科学考评机制,提升招商实效。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政务服务“一次办妥”实施方案》和《安阳市“平台之外无审批”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体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亲自负责,组建专班,推进落实;要明确责任分工,一一定方案、定任务、定责任、定时限、强督查,全力推进改革工作;要强化措施,实施周例会、月通报制度,做好经费、人员、设备保障;要坚决实现改革目标,确保今年7月底前完成“一次办妥”改革试点,8月底前实现“平台之外无审批”,年底前列入清单的事项100%实现“一次办妥”、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100%在线办理。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安阳市2018年度落实粮食安全市长县长责任制工作方案》。会议强调,粮食工作的基础在市、县,重点在基层。要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将粮食安全的目标任务层层分解,逐级传导压力;要落实粮食安全措施,稳定提升粮食综合产能,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粮食仓储物流设施现代化水平,严格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和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要加强粮食安全责任考核,严格督导,狠抓落实,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会议要求,加强问题整改,紧盯2016年和2017年考核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建立台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五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