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和乡镇名单公布

作者:常秀明   发布时间:2018-07-09 09:3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和乡镇名单公布

林州市及我市9个镇入选

  7月13日 ,从市委农工办传来消息,我省近日确定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18个、乡村振兴示范乡镇162个。林州市被确定为省乡村振兴示范市;林州市横水镇、安阳县崔家桥镇等9个镇被确定为乡村振兴示范镇。

  林州市结合当地现状,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制定具有林州特色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振兴、城乡共生共荣,农业实现现代化、农民生活富裕、农村和谐美丽,从根本上解决新时代“三农”问题,使该市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在此次评选出的162个乡村振兴示范乡镇中,我市林州市横水镇、安阳县崔家桥镇、滑县牛屯镇、内黄县后河镇、汤阴县韩庄镇、文峰区宝莲寺镇、北关区柏庄镇、殷都区铜冶镇和龙安区善应镇9个镇被确定为省乡村振兴示范镇。

  据了解,我省评选的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区和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较好、城镇化率较高,在产业发展、环境建设、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方面有一定特色,能引领带动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