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作者:王韵涵 李星蓉   发布时间:2018-07-10 08:5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感知中原文化 领略安阳风采
二〇一八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暨第五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安举行
 

  7月9日,由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省教育厅主办,安阳工学院承办,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周口师范学院、郑州西亚斯国际学院协办的“豫见华夏·感知中原”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暨第五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安阳工学院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启动仪式。他宣布,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暨第五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活动正式启动。孙守刚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巡视员李勇分别向台湾夏令营、河南夏令营授营旗。

  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赵宏宇、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杜春景、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副校长祝如竹、台湾静宜大学副校长温嘉宪、中州古籍出版社副社长赵亮、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官利伟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台湾24所学校的236名师生和百余名河南高校学子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安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安阳工学院党委书记任中普,安阳工学院院长景国勋出席启动仪式。

  赵宏宇在致辞中向台湾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精英聚集在华夏文明发源地河南,共同举办两岸青年交流月暨第五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活动,必将促进两岸青年进一步增进沟通和了解,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共圆中国梦。

  徐家平在致辞中说,近年,安阳市委、市政府按照“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工作目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安阳与台湾经济、文化、教育间交流与合作,欢迎台湾青年来安阳实习、创业、就业,也希望台湾青年在活动中敞开心扉,真诚交流,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该活动以台湾青年感知中原文化、了解河南发展现状为主线,突出豫、台两地大学生的交流与学习,增进文化认同感和两地青年情感。据悉,安阳工学院自2015年以来连续开展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本届活动参与的台湾学生人数、涉及两地高校数量等均创历史新高。 (记者 王韵涵 实习生 李星蓉)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