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赔偿款迟迟未到位 5万元执行救助款解燃眉之急

作者:赵 慧   发布时间:2018-07-11 09:08   来源:安阳晚报

  “女儿考上了研究生,本来还在为学费发愁,没想到法院帮助俺解决了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了!”回忆起刚刚拿到的5万元执行保险救助款,家住殷都区西郊乡的杜全喜一家高兴不已。昨日,记者了解了这笔执行保险救助款背后的故事。

  事情要从一起工伤说起。2013年12月,杜全喜在工地上干活儿时,意外从脚手架摔落,导致腿部受伤。为了治病,杜全喜一家花去了几乎全部积蓄。

  “我们就是普通农民,平时孩子爸在工地干活儿,我在外面做临时工,收入本来就有限。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学,生活并不富裕。”杜全喜的妻子回忆,“当时发生工伤,简直就是祸从天降。闺女正面临高考,儿子大学没有毕业。这咋办?”

  为了讨一个说法,杜全喜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雇佣自己干活的安阳市豫北建筑安装公司进行赔偿。经过殷都区人民法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两级法院审理,最终判决安阳市豫北建筑安装公司支付杜全喜医疗费等各项损失共计23.6万余元。判决生效之后,被告却迟迟未履行法院判决。

  案件随后进入了执行程序,但是却遇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

  殷都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贾晓辉介绍:“这家建筑安装公司虽然现在在工商局这边没有注销,还是正常运营状态,但是公司已经人去楼空,公司法人代表也已经去世。所以,目前作为被执行人,这家公司没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我们也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截至目前,还是没有查到对方有财产能力去履行。”

  一次工伤,给杜全喜一家带来了巨大的影响。由于家庭实在困难,当时杜全喜的女儿考上大学后,他的儿子便放弃了继续深造的机会,外出打工挣钱;女儿大学期间也几乎没有回过家,利用业余时间和假期在外打工挣钱。

  “如今孩子他爸股骨头又出现出血性坏死,还得换股骨头,至少得花六七万元。”杜全喜的妻子哽咽着说,“今年女儿又考取了研究生,学费就要1万多元。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实在不知道该咋往前走了。”

  了解到这一情况,殷都区人民法院启动了执行保险救助程序,帮助其成功获得了5万元的执行保险救助款。“谢谢法院、谢谢保险公司。有了这笔钱,闺女的学费有着落了,帮俺家度过眼前难关。”7月6日,杜全喜的妻子和女儿拿到了这笔救助款。

  据了解,针对该执行案件,殷都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开展工作,争取早日执结完毕。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