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研判会细化措施狠抓落实

作者:侯杰   发布时间:2018-07-11 09:1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细化措施 狠抓落实

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研判会

  7月9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在市攻坚办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研判会,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公乐重要批示精神,就当前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市攻坚办专家组对我市当前大气污染形势作出研判分析,对近期空气质量进行了预测,并提出管控建议。

  针对我市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戚绍斌强调,一要加强研判,找准症结。要依托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测,科学研判分析,加强重点区域管控,要正视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问题,剖析原因,找准症结,狠抓整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二要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结合夏季大气污染防治特点,精准管控,严控涉气工业企业夜间生产,细化管控措施,明确治理标准和时限,严格错峰停产措施,科学划定大型货车禁行区域和时间区间,减少机动车污染。加快推进“双替代”清洁取暖、工业企业提标改造深度治理、工业企业“退城进园”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三要夯实责任,严格督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将责任层层压实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加强督导检查,各级各部门督导组要围绕重点问题;加大巡查力度,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严厉惩处,倒逼责任落实;加快推进各街道办事处空气质量考核,依托空气质量微型站监测数据,对各街道办事处空气质量进行排名,严格奖惩。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