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乔书领:水资源博物馆、农业博物馆、皇后博物馆三大支点建设红旗渠文化特区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18-07-11 11:39   来源:安阳新闻网

专家一行考察皇后村

  7月10日,国家文物局原博物司司长,故宫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原鲁迅博物馆馆长,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李文儒等专家一行,受中乔大三农集团邀请来到林州实地考察,规划设计红旗渠水资源博物馆、中乔大三农生态农业博物馆、皇后博物馆,以三个博物馆为支点建设红旗渠文化特区。

专家一行考察皇后村

专家一行考察皇后村

专家一行考察皇后村

  参加此次活动的专家有国家文物局原博物司司长,故宫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原鲁迅博物馆馆长,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李文儒、著名艺术家,导演,文史学者,文学博士张建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博物馆设计专家马汀、南山雕塑院研究员,雕塑家。刘宏宇,书法篆刻家,文史学者刘宏宇,他们分别到红旗渠纪念馆、任村镇皇后村、中乔大三农集团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专家一行考察皇后村

专家一行考察皇后村

专家一行考察玫瑰产业园

  红旗渠精神传承人、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发起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表示,此次邀请专家来现场进行实地考察,主要是为了规划设计红旗渠水资源博物馆、中乔大三农生态农业博物馆、皇后博物馆,对建设红旗渠文化特区提出可实施方案。中乔大三农集团在林州任村镇流转土地近万亩,以种植玫瑰、水稻、玉米等农业项目,建设打造中乔大三农生态农业博物院。依托露水河与漳河交汇处,依山打造红旗渠水资源博物馆。依托古村落皇后村,打造皇后博物馆。以三大博物馆作为支点,建设红旗渠文化特区。

专家一行考察中乔大三农产业园

专家一行考察中乔大三农产业园

专家一行考察中乔大三农产业园

专家一行考察中乔大三农产业园

  中乔大三农就集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精准扶贫”,谈到为何要打造建设红旗渠文化特区时,乔书领表示,精准扶贫对农民来说,要解决“口袋”问题先解决“脑袋”问题,思想不改变,贫穷就难改变。过去农民卖粮食,但增产不增收,就是因为没有品牌和文化。中乔大三农集团发掘林州农村的历史和文化,推出“硒硒皇后”富硒有机农产品等系列品牌,实现农产品深加工,出售的粮食附加值进一步提高,只有农业+品牌+文化,才能真正根本性解决“精准扶贫”,使贫困户真正永久脱贫致富。建设红旗渠文化特区正式为了实现农业的文化内涵,是中乔大三农集团“精准扶贫”项目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冀坤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