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常态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几点思路

作者:高雪辰   发布时间:2018-07-11 18:31   来源:安阳新闻网

  1思想政治及其意义

  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简称,亦称思想工作或思想教育。它是一定的阶级和政治集团,为实现一定的政治目标,有目的地对人们施加意识形态的影响,以转变人们的思想和指导人们行动的社会行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是以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体系教育人民,启发人们的觉悟,提高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动员人们为实现当前和长远的革命目标而奋斗的实践活动。它不仅要解决人们的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行为等问题,还要解决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道德观问题。

  2新常态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

  2.1加强企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及重视

  在企业的发展中,企业的文化是企业员工整体质量的体现,只有加强企业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才能使企业更加快速的发展。切实为企业培养思想过硬、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国有企业发展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和组织保证。企业应从上到下从根本上重视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大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和国有企业特有的文化建设,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群众,把职工的主力军作用发挥到最大,创建更加强大的企业力量。当前正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各种新矛盾、新问题不断出现,利益关系的调整和思想观念的矛盾异常复杂地交织在一起,造成了人们价值取向的多元化,职工思想观念多元、多样、多变化,只有真正认识到企业思想政治的重要性,加强企业文化的建设,将职工的思想统一,凝聚力统一,结合强有力的生产力,相信企业的发展或更加的迅速,强大。

  2.2积极的跟紧社会,接收时最新消息

  要想让企业发展更为强大,在时代的潮流中有一席之地,就必须接受时代的新消息,一个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一定是坚持走在时代的最前线,第一时间接收最新资讯。国有企业在改革的过程中也必然会面临时代消息的进步,因此接受最新消息对整个企业的作用是巨大的。对整个社会主义信息的传播是多种多样的,在现代化时代,计算机等网络媒体的利用是科技发展进步的体现,也是我们在未来时代必须运用的东西,要想让员工进一步强化对国企文化特有价值观的认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推动文化兴企战略实施,使文化、管理、技术与企业职工思想同步运转,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现代化的技术支持必不可少,因此我们要积极结合现代化的媒体传播,加强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培训,将职工的待遇升值等结合在平时的思想政治工作中,积极的开展讨论会等有意义的活动,切实落实思想政治工作的进行。

  (作者:高雪辰 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社会保险中心 河南 义马472300)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