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食药监局高新区分局:严格监管 加大执法力度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8-07-12 09:3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食药监局高新区分局

严格监管 加大执法力度

  餐饮单位和“三小”门店因数量多、分布广等原因,成为现阶段食药监系统“创卫”复审工作的重点内容。7月11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获悉,近期,该分局针对餐饮单位和“三小”门店等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严格按照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督导单进行检查。

  6月14日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执法人员针对无证经营、“三防”设施不到位等问题进行集中检查,并举一反三,对辖区餐饮单位和“三小”门店的持证情况、公示情况、“三防”设施及消毒落实情况、后厨卫生情况以及此前被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商户的整改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截至目前,该分局共排查餐饮单位、“三小”门店783家。对“三小”门店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证和不符合食品经营要求、“三防”设施不到位、后厨卫生差等情况,该分局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对逾期不改正的商户,该分局当场给予行政处罚或立案。目前,该分局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71份;对“三小”门店不符合食品经营要求的,当场行政处罚17起,罚款850元;对后厨卫生不达标的,立案5起,拟罚款8500元。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