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西联络线及物流园投资调研座谈会召开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8-07-12 09:3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完善交通运输体系 发挥铁路运力运能

安阳西联络线及物流园投资调研座谈会召开

  7月11日,市政府联合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在安阳迎宾馆召开座谈会,就安阳西联络线及物流园项目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交流和探讨。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国土资源局等市直有关部门以及安钢集团、沙钢集团、大唐安阳发电厂、安化集团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安阳西联络线及物流园项目周边钢铁、煤电、煤焦、铁合金、化肥等生产企业分布、产能产量、原材料来源及产品营销方向、运输方式、今后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探讨。

  安阳西联络线项目规划从晋豫鲁铁路水冶南站引出联络线,下穿G341公路向北跨越安林路和安李铁路后,分别与安阳西站(安李铁路)和规划的安阳西物流园连接,线路全长20余公里,总投资10.08亿元。据悉,作为京津冀城市圈的“南大门”和“2+26”城市,随着国家对环保管控力度的不断加大,我市的交通运输体系急需转型升级。安阳西联络线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完善区域性铁路交通运输体系,充分发挥晋豫鲁铁路的运力、运能,降低粉尘污染,改善大气质量。安阳西物流园项目的建设则有利于帮助周边企业缓解周转、存储压力等,对提高安阳市乃至河南省的综合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