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治理安阳河堵塞议案办理工作

作者:郭敏   发布时间:2018-07-12 09:4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治理安阳河堵塞议案办理工作

  为推进安阳河系统治理工程,保障两岸防洪安全,7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东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议案领衔代表,就“关于治理安阳河下游严重堵塞的议案”办理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副市长刘建发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靳东风一行先后来到洹河冯宿桥、洹河东湖闸、洹河崇义段、洹河西湖闸和彰武水库等重点区域实地查看,了解河道治理工程进度,认真听取关于议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靳东风指出,要提高河道治理标准,力争建设成为高质量的精品工程,在实现防洪度汛功能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河道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在做好河道疏浚清淤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厘清沿河土地权属问题,确保不留后遗症。要深入调查研究,建立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调动各方面参与河道治理的积极性,推动形成安阳河治理的整体合力。要依法管理河道,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河道、向河道倾倒垃圾、占用河道等违规违法行为,确保河道治理工程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