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文明行为:停车架遭“虐待”引起市民不满

作者:黄亚楠   发布时间:2018-07-12 10:10   来源:安阳晚报

被破坏的停车架(记者 黄亚楠 摄)

  7月10日,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安漳大道上的多处自行车、电动车停车架已经严重变形,希望通过《安阳晚报》呼吁大家爱惜公共设施。

  当日,市民王女士致电记者称:“最近,安漳大道人行道两侧上新设了很多停车架,周边也重新画了停车线,本是为了防止市民车辆被盗,同时规范市民有序停车,但没过多久,就有很多停车架遭到破坏,严重变形。”

  记者随后冒雨赶往现象查看。在安漳大道与东风路交叉口东北角附近,有3组停车架,其中一组的3个插槽都已变形,其中两个已经被压扁,完全无法使用。记者沿安漳大道由西向东行走发现,多个停车架都有损坏的情况。

  至于这些停车架是如何被破坏的,市民的表述也不太相同。“这会不会是被大车撞的,都是新换的停车架,就这样被毁了,真是可惜。”附近一位居民说道。也有市民表示,停车架是被人恶意破坏的。“这种架子还是挺结实的,怎么会轻易被撞成这个样子?应该是有人恶意破坏的。”

  不过,采访中市民均表示大家应该爱护停车架、爱护公共设施。市民闫先生认为:“停车架不仅方便了市民停车和防盗,也减少了乱停乱放现象。但是,正是这种行为拉低了市民的整体素质,有损城市的形象,希望大家能自觉爱护公共财物。”

  市民李女士则表示:“这种停车架被毁的情况,在我市多条道路上都存在,破坏公共设施肯定是不好的行为,应该被惩治。但同时也应该让停车架更好地被使用,虽然我市很多道路上都设有停车架,但不少市民仍旧我行我素、乱停乱放,我感觉可以向其他地市一样完善停车架设施。比如,有的城市会在停车架旁边设立提示牌,提醒大家自觉有序停放车辆、爱护公共设施;而在鹤壁的一些公园的停车架上,还设有遮阳棚,防止市民车辆被日晒雨淋,停车架的使用率也非常高。”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