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师范学院经济学院老字号调研安阳市商务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7-15 09:23   来源:安阳新闻网

  7月15日,安阳师范学院经济学院我们老字号调研团来到安阳市商务局采访,了解安阳的老字号和民间艺术这方面的传承。

  安阳虽历尽沧桑,几经衰落,但作为标志性的字号却随着历史发展相沿至今,仍然引人注目 ;传统村落走出深闺大放异彩,民间艺术传承前有古人、后有来者,民间艺术队伍在不断壮大。

  据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称安阳市从2005年到至今一共有六拨审批的老字号,并且还给与我们相关的资料参考。安阳老字号、民间艺术发展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它是时代发展的印记。调研团队的小记者了解到 ,老字号和民间艺术在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重大困境。

  据反映现如今传承人对老字号的传承认识有缺失,重视力度明显不够。 商务局在一定程度上也帮老字号积极进行申报。比如前一段还对安阳老字号进行了一个评选表彰, 选出了各种奖项,再过两天会有一个颁奖仪式,这也是为了鼓励支持老字号发展做出的举措。

  通过这次调研实践,也更加印证了现如今安阳老字号发展的危机,传承发展老字号刻不容缓。传承发扬老字号不仅仅是此次调研活动的主要焦点,当然也应该是社会各界理应关注的时事。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借助新媒体的平台,让安阳老字号走出去、走的更高更远。



责任编辑:冀坤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