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后坐高铁刷脸上车 郑州已开始了

作者:李艳丽   发布时间:2018-07-17 10:51   来源:人民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出手!以后全国的高铁都支持刷身份证乘车,从此和纸质车票说再见吧!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宣布: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全面推广!

  这意味着:这意味着:以后乘坐高铁将无需再取票!直接上车。

  何为电子客票?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之后,到达高铁站后,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通过进站口和验票闸机直接乘车。

  也就是说从明年开始,身份证、手机就是你的全国通行卡!

  

  不小心丢掉车票,进不了站的日子,也将一去不复返!接下来,你只要带上身份证就行。

  同时,此次不仅全面取消高铁车票,在绝大多数一、二线城市,将同时开通刷脸进高铁站!

  刷脸进站:即使你身份证也没有带,你只要带上你的脸,进站前,在刷脸快速通道,对着“人脸识别”机器,看一眼,就可以直接进站乘车。

  据悉,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郑州、武汉,湛江等等绝大多数一线、二线、三线城市都已经支持刷脸进站快速服务!

  

  如果,你所在城市的高铁站还没有开通刷脸进站服务!同时,你又没有带身份证!

  那么你还可以这样坐高铁:

  打开手机微信,或者支付宝,申请微信电子身份证,支付宝电子身份证,凭借电子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

  

  在微信或者支付宝上面直接输入你的身份证号码,就可申请。接下来,直接拿着手机扫一扫,就能直接乘车!

  

  最快今年四季度,中国铁路电子客票业务将开展试点运营

  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了解到,最快今年四季度,中国铁路电子客票业务就将开展试点运营!届时,在部分试点线路上,乘客或可实现“刷手机”、“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而无需换取纸质车票,明年将在全国高铁推广。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