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寻找34年前的救命恩人张伯英,您在哪儿?

作者:李庆龄   发布时间:2018-07-17 16:11   来源:安阳晚报

原标题:34年前的救命恩人,俺想找到您

当年在林州市横水镇杨家庄村驻村的新密好人张伯英,您在哪儿?

杨江凤希望找到34年前的救命恩人

  在杨江凤的心中,有一个埋藏在心底多年的愿望,那就是找到当年的救命恩人。34年前,她欲轻生跳进池塘,两位好心人救了她。“我想和恩人合张影,更想当面谢谢他。”她说。7月15日,记者见到了杨江凤老人,听她讲述她多年寻找救命恩人的故事。

  “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找我的救命恩人张伯英。多方打听,找到过一些线索,但始终没有找到他。”家住安钢新一区81号楼的老人杨江凤介绍。

  “1974年,那年我18岁。我和弟弟都是被养父养母抱养的,那天,和养父绊了几句嘴。我一时想不开,跳进了村里的池塘。等我醒来时,我发现自己还活着。村里的人告诉我,我被驻村地质队的工作人员救了。”杨江凤说起往事,眼泪止不住流。

  “自从养母走后,养父对我不是很好。我有些万念俱灰,不想活了。但是被救命恩人从池塘救了后,我重燃了生活的希望,觉得应该继续活下去。”杨江凤说的过程中,数次落泪。

  当年杨江凤身体恢复后,去地质队找过,原来当时下水救她的有两个人,一个叫田更祥,一个叫张伯英。“他只告诉我他叫张伯英,家是密县(今新密市)的。”杨江凤介绍,“不久,张伯英被调走了,我没了他的音信。”

  “这么多年,我多方努力找到了其中一位救命恩人田更祥,他在濮阳南乐。我当面向他表示感谢,感谢他的救命之恩。找到了一个救命恩人,我想找到恩人张伯英的愿望更强烈了。”杨江凤说。

  “我经常去梅东路的地质一队家属院,那里有当年在我们村驻村的地质队工作人员。我经常找他们打听消息,希望找到张伯英。”杨江凤说。当日,记者和杨江凤老人来到地质一队家属院,院里的人见到她,都热情地和她打招呼。“杨江凤经常来,我们都知道她来找当年的救命恩人。”大家看到她,都热情地围了上来。

  当日,记者见到了当年驻村的李福生,他带我们找到当年驻村地质队2号机机长王大顺。“确实有个叫张伯英的,密县人,后来就调走了,现在不知道在哪里呀。”今年84岁的王大顺介绍。

  “我现在就想找到救命恩人张伯英,想当面谢谢他,跟他合张影。他当年在林州市横水镇杨家庄村驻村,新密人。如果谁有什么线索,请联系我。”杨江凤说,这是她多年来的心愿。这么多年来,老人时常想念恩人,盼着能和恩人再见一面。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