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这儿的违建门面房 封了一半没下文了

作者:张曌   发布时间:2018-07-18 09:4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栏目

  最近,市民陈先生给《直播安阳》栏目打来电话反映说,他家楼下的违建门面房虽经过整治却又开始营业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7月17日上午九点多,记者来到了位于紫薇大道与春光路交叉路口西南方向的陶瓷厂家属院,根据市民陈先生反映的情况,他所说的前不久整治的区域,就是记者所拍摄到这一楼的住户。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整治过的住房,将之前可以通过阳台通向紫薇大道自行开设的通道进行了封堵。

  市民 陈先生:“大概半个月前吧,创卫的时候,街道说这边儿不属于商业用的门面房,都给拆除了,第二天把垃圾清完了,然后就不见人了 后面就没有见人过来管了。”
  陈先生说,一楼本来是居民住宅,但是由于临街挨着大路,所以很多住户将自家的阳台打通,使一楼成为了门市,经营着各种生意。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整治,这些阳台进行封闭,并且还进行了喷漆处理,但是有些商户通过窗户还在进行着生意,而阳台也没有处理。陈先生说这样看上去既影响市容市貌,还对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影响。

  市民 陈先生:“停了两天,这楼底下觉得可能没有人管,就开始做生意了,还有翻墙的,跳窗户的,一个大窟窿一个大窟窿的,还有拿布盖着的,我觉得对咱市容形象不是太好。”

  对于自家楼下的这种乱象,陈先生表示非常不满,希望相关部门能妥善处理。

  市民 陈先生:“你说拆就拆完了,得有后续工作,后续得有人过来继续接管这一块儿,不能说为了完成任务,拆半截子起开就走了。”
  记者谎称消费者来到一楼还在营业的商铺了解情况,商贩表示他们目前为了将之前店内的商品及时销售,通过阳台的窗户进行营业。
  商贩:“上一个星期,人家挨着都给掀了,这是自己的房子,不是别人的。先就这样营业着。”

  商贩:“得是商业用房才叫开门,你瞧瞧前面卖奶的,都是在窗户上卖了,一大堆货你说往哪儿走,所以说先就这样卖着吧。”

  为了了解这一带下一步如何整治,市民陈先生电话联系了当时参与整治的社区,文峰区紫薇大道莲花社区工作人员。

  陈先生:“只掀了一半这是啥意思?
  莲花社区工作人员:“我也不知道,我给你问问吧,不会没有人管,估计这两天有啥事儿了。
  陈先生:“这都多长时间了,快半个月了吧,前一段掀了呀。”
  莲花社区工作人员:“那我给你问问吧,俺也不知道。”
  陈先生:“这掀了房,现在还营业,它这属于咋回事?”
  莲湖社区工作人员:“好,我给你反映一下。”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