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迎宾公园建成什么样子了?快来看看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7-18 09:4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栏目

原标题:迎宾公园雏形初现亮点颇多 

  迎宾公园作为城建园林绿化的重点项目,从施工之初就备受网友的关注,据了解,目前项目已经工期过半,迎宾公园也已经初现端倪,咱们一起看看。 

  安阳市迎宾公园建设项目位于安阳市东区重要位置,分布于文峰大道两侧。西起光明路,东至京港澳高速,南面为茶店坡河,北邻紫薇大道,总面积为46.09公顷。其中水面积大约150亩,水体分为南北两处,而且水域的形状设计灵感来源于如意之形与太极之势。
  据了解,迎宾公园主要为乔灌草等植物的种植形式;绿化面积约为288090平方米。文峰大道两侧绿化采用组团形式和疏朗乔木结合地被的种植形式,注意层次设计分层配置和色彩搭配相结合,形成开闭空间交替的绿化景观。公园内部主园路和节点设计注意细节,采用观花和观叶植物相结合,提高游人观赏性。
  迎宾公园也充分发挥了其功能性,主要表现为一核三区,一核为艺术地景核,考虑到高速沿线景观应具有标识性与特征性,在中心塑造流畅曲线地景,三区为文化演绎区,运动实践区以及湖岛湿地区,活力草坪适合亲子出游与音乐演出,是一处缤纷多元的人气聚集地。湿地花园中结合养生活动设置花园,合理分布廊架供市民休憩观景,东侧以连续钢管顺山丘绵延至坡顶,随之托起标识景观塔,顶点衔珠寓意安阳这颗洹水明珠的源远流长。
  目前园中绿化的进度达到了90%,园中配套设施的建设进步达到了65%,建成之后,迎宾公园将会成为一个集景观、文化、休闲、运动为一身的综合性公园。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