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工匠】秦明:专注成就专业

作者:晶晶 周莹 宛馨   发布时间:2018-07-24 10:13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更是实干之年。为弘扬传承扎实严谨、拼搏创新的“工匠精神”,从今天起,《安阳新闻》将开设《安阳工匠》专栏,倾情讲述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在基层一线匠心筑梦的人生故事。今天我们要走近的这位工程师,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数十年如一日,一心扑在热爱的电气自动化工作上;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和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却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着不平凡的光彩。他就是安阳鑫盛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的电气工程师——秦明。

  他,就是秦明。一年365天,只要机床设备出现故障,秦明就如同一名“急诊医生”,总能及时出现。

  安阳鑫盛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数控事业部技术组成员 郭文欣:“比如说我们改造的有一台西门子的老系统,把它改造成那个840的系统了,整体的改造,他做得也很快,把这个系统都给用到我们机床上。我们的调试都是在秦工的指导下进行的,广数的系统和西门子的系统好多都是秦工独自调试完成的。”
  自2009年进入公司以来,自动化专业毕业的秦明就专注于自己的工作。他一边努力学习钻研,一边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这些年来,他解决了不少工艺创新上的技术难点。

  安阳鑫盛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发中心主任 苏春堂:参与了我们厂有许多的一些项目,你比如说,我们厂承担的国家重大专项,五轴的加工中心,他负责的就是电气的整个的设计调试工作。比如说我们的新产品航模机,以及我们新开发的cwk数控的系统,也是他担当主管电气设计,然后顺利的推向市场。比如说,匈牙利的卧式加工中心电气的改造。因为这个电器它是比较很复杂,经过两个月的攻关,终于能实现五轴的一个联动。

  从数控机床的设计、到生产、调试、维修秦明为客户提供的是“一条龙”服务。他总是十分重视与客户沟通使用体验,通过客户反馈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开发和改进不断提升产品品质。

  安阳鑫盛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研发中心电气研发人员 魏娜:他专业、敬业,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这种行为来自于他对工作的热爱,对产品的负责,不图名利,只是单纯的想把工作做到极致。
  专注成就专业,专业创造价值。秦明带队完成了一项项工艺革新,CWK简易数控的设计制造为企业创造了500万元的效益;在设备的改造维修方面,为企业节约了数百万元的成本。

  安阳鑫盛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电气工程师 秦明:我每天做的工作也比较单调重复,但是细节决定成效,能够把一件简单的工作做到精准、做到极致,这就是我所理解的工匠精神。今年是我从事这项工作的第十个年头,我们已经开始生产使用高端数控系统,做出高精尖的数控设备,但是我们不能忘了,这一切的基石是基础制造行业,把我们的数控车床升级,做到高效率无故障。 安阳台 晶晶 周莹 宛馨 报道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