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赵锡信:“一个重返,六个重大”是重大战略举措

作者:晶晶 薛杨 小越   发布时间:2018-07-25 09:26   来源:安阳日报

  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指出,“一个重返,六个重大”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具体抓手,是凝聚全市共识,统领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指导。那么如何理解这段话的含义呢?一起来听中共安阳市委党校党委委员、校务委员、教授赵锡信的解读。

  市委党校 教授 赵锡信:“我们一直在推动安阳的转型。我们的产业结构有了重大的转变,但是相对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针对河南省对我们安阳提出的期盼,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是一个重工业比重还比较大,所以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实现重大好转,这是第一个市委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六个重大”中的第二个“重大”是城乡面貌要有重大变化。

  市委党校 教授 赵锡信:“城镇化是宜居宜业生态绿色的一个城镇化。那么城乡面貌要发生重大的变化,要加强中心城市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的改造、城市的规划,还包括城市的整体的经营,发展的理念的改变。”
  第三个“重大”是改革创新要有重大突破。赵锡信认为改革创新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关键、重要因素。

  市委党校 教授 赵锡信:“改革创新不仅是体制机制的问题,也包括我们各级领导干部的观念思想的转变,还包括其他各个方面制约经济发展的一些顽瘴痼疾,需要要作出重大调整。”
  第四个“重大”是文化传承创新要有重大进展。
  市委党校 教授 赵锡信:“我们安阳是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非常丰厚。如何把这些文化资源开发好、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同时创新好,那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任务。总书记多次多处提出,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要创造性改造、要创新性发展,那么我们安阳要肩负着通过传承与创新提升改造,来推动我们整体经济或整体实力的不断提升。”
  第五个“重大”是人民幸福指数要有重大提升,一切发展是为了人民,发展成果要让人民共享。

  市委党校 教授 赵锡信:“包括经济发展,包括各项民生事业的改善,包括安全生产,包括生态环境等等等,这一些都关系到民生的幸福。同时也包括像民主法制公平、正义等这些社会指标的不断提升。那么我们市委市政府的发展理念是符合中央的精神,符合我们党的宗旨和性质的。”

  第六个“重大”是党风政风要有重大好转。
  市委党校 教授 赵锡信:“有一支好的队伍,有一支良好的党的作风和执政为民的这些政风,那么才能深得民心,才能凝聚全市500多万人民为我们安阳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合力。”
  赵锡信认为,“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立足我市,突出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宗旨意识和为民的理念。
  市委党校 教授 赵锡信:“这是我们安阳一个重要抓手,也是贯彻打好河南四张牌,让中原更出彩,我们安阳篇的一个重大战略举措,符合我们安阳发展的实际。那么这“一个重返,六个重大”,是推动我们安阳未来,全面建设小康,实现区域性中心强市的一个重大战略举措。”安阳台 晶晶 薛杨 实习生 小越 报道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