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将建立农村低保标准自然增长机制

作者:孙清清   发布时间:2018-07-25 09:4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7月24日电 (记者 孙清清)记者从河南省民政厅获悉,在2018年将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3450元的基础上,2019年、2020年,河南将协调推动农村低保标准每年以6%左右的增幅提高,确保每年农村低保标准线高于扶贫标准线,稳定实现“两线合一”。
  2018年,河南将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3450元,实现“两线合一”,特困人员平均生活标准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1.3倍;对2018年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低保贫困户和特困贫困户实行政策兜底,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中的因病致贫人口全面落实医疗救助政策。
  在做好农村低保、特困提标工作方面,河南提出2018年省财政人均月补差154元,2019年至2020年建立自然增长机制,协调争取逐年提高农村低保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
  为强化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服务和服务设施建设,河南将分3年为特困供养机构配备安全、清洁、取暖、文化、康复设施设备,实现特困服务机构综合提升。2018年,优先配备安全、清洁设施;2019年,逐步配备取暖、文化、康复等设施设备;2020年,基本完成为特困供养机构配备安全、清洁、取暖、文化、康复等五大类设施设备,有效提升特困供养对象兜底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