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热心大姐刘莉:心系居民事 温情暖邻里

作者:李庆龄   发布时间:2018-07-25 10:02   来源:安阳日报

  “我们小区的刘大姐天天不计报酬为我们小区办好事,小区里没人不认识她的。”7月11日,家住北门东街鑫雅苑C区的居民张女士说起小区的楼院长刘莉,连连称赞。
  在鑫雅苑C区,提起刘莉这个名字,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多年来,早已退休的刘莉为邻里做了数不清的好事,自己却没拿过任何报酬。而这一切,她心甘情愿,并乐在其中,被居民们亲切的称为“刘大姐”。
  当日,记者见到刘莉时,刘莉正拿着扫帚在打扫小区的卫生。“自己多干点活没啥,没啥吃亏不吃亏的。”刘莉乐呵呵地说。
  “我们小区没有物业,全靠小区居民自治。小区入口处的道路坑坑洼洼,每逢下雨天更是糟糕,一走一脚泥。小区里的老人和小孩比较多,为了他们考虑,刘大姐挨家挨户地和小区居民商量,大伙一起凑钱把路修修。小区没有电梯,刘大姐上上下下,多次找大家沟通。”居民王慧娟介绍,在刘大姐的努力下,凑了3000多元钱。买材料、找工人……刘大姐更是忙前忙后地跑。“你看,现在小区入口处的路多平整,这多亏了刘大姐。”
  “小区里的水表井盖因为正好设在路中央,车辆长时间碾压容易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去年夏天,我和慧娟跑到后营,听说那里有特质的钢板井盖,前前后后跑了多次。终于把井盖换成了钢板的,现在车辆通行也不再担心会破损了。”刘莉说,“为小区里的居民作些贡献,多出点力没啥。大家平日里都比较忙,我退休了,能为大家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心里特别开心。”
  “我这人就好管闲事,能为大家帮点忙我特开心。刚住进来的时候,小区里没有暖气和天然气,居民生活十分不方便。我就暗下决心,给大家解决了这些难题。在小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通了天然气和暖气。”刘莉介绍:“小区里的拆迁户一直办不下来房产证,我就带着大家去解决问题。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房产证终于办下来了。”
  “刘莉就是个热心肠,谁家有困难都愿意找她,她都不辞辛苦地为大家帮忙。自己的爱人身体也不是太好,但是只要大家找她,她就撂下家里的事,二话不说去帮忙。”文峰区北门东社区主任崔秀英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