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孩子不是早教“小白鼠”

作者:王霈笛   发布时间:2018-07-31 11:05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的一则新闻让二孩妈妈舒绣如履薄冰——大女儿就读过的早教机构,号称有国际教育背景,每节课收费300多元,却被爆出没有办学资质,只是一家教育咨询公司。而这家机构刚刚上榜所谓的“2018十大早教品牌权威排行榜”。(见7月30日《法制日报》)

  “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从胎教到早教,从国学到外教,现在的父母恨不得从知道孩子的存在开始,就为他们计划好“快进”式的人生。父母选择教育机构的方式也五花八门,有口口相传的口碑机构,有所谓排行榜榜上有名的机构,也有电话营销推荐的机构。总之,总有一款让你掉进“早教”良莠不齐的陷阱里。

  几套教具,几位老师,带着幼儿做做游戏、唱唱歌,就算早教了?几个外国面孔就算外教了?几张证书,一些精致的硬件就算好的早教机构了?作为教育机构,合格的师资力量、正规的办学手续、合规的硬件设置都是基本条件,不能一味“向钱看齐”,把孩子作为早教的“小白鼠”。

  其实,0-3岁的早教,多在进行触感教育和锻炼协调能力,花重金去学习本就具备的生活能力,锻炼左右脑,就能把孩子教育成“神童”吗?对于早教,笔者认为,家长的陪伴更重要。孩子的协调能力、沟通能力,都能在父母的陪伴下渐渐养成。多带孩子去公园散步,去游乐场内玩耍,既能培养感情,又能锻炼孩子能力,何乐而不为呢?须知,早教最好的老师终究还是父母。(王霈笛)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