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扶持4万“个转企”企业所得税减按20%征收

作者:史林静   发布时间:2018-08-01 09: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7月31日电(记者 史林静)河南省工商局、发改委、财政厅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为小微企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今年将扶持4万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个转企”后的小微企业不但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政府还会给奖励和补贴。
  根据部署,河南将在已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中,以不低于10%的比例建立“个转企”培育清单,实现本年度转型4万户、2020年前累计转型10万户的工作目标。培育清单范围为2018年3月8日前登记在册并且未被标注为异常状态,规模较大、经营良好的存量个体工商户;经税务机关登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和采用查账征收方式纳税的个体工商户优先培育;工伤保险参保人员在10人以上的个体工商户优先培育。
  “个转企”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经认定属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减少按照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的,免征增值税。此外还有延期缴纳税款、免征契税和免收交易费等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