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县农民王兰群造出两个“卫星”

作者:王文东   发布时间:2018-08-02 10:09   来源:安阳晚报

原标题:内黄县农民造出两个“卫星”

 

 

 

  7月26日,在内黄县马上乡七里井村的一个农家院内,简易的厂房下一对外形酷似“天宫一号”和“神舟十号”且正在对接的“卫星”已制作完成,农民机械师王兰群和工友正对“卫星”进行最后打磨。

  走进“卫星”舱内,让人有一种置身太空的感觉。2015年12月,王兰群造出一架酷似波音737的大型客机。2015年12月28日,《安阳晚报》以《内黄农民造出一架“大飞机”》为题进行了报道。随后,王兰群和儿子陆续造出3架酷似武直-9的直升机。2017年12月7日,《安阳晚报》以《内黄农民父子造出“直升机”》为题进行了报道。当时,王兰群透露,外地一个客户已向他定购了“卫星”。

  “正在对接的两个‘卫星’长11米、高3米,加上太阳电池板宽11米,这是客户要求的尺寸,刚刚完工。”王兰群笑着对记者说。王兰群没上过学,但他喜欢钻研,对机械尤其感兴趣。他十几岁就在村里开拖拉机,后来开车、修车。第一次吃快餐,他就产生了“造飞机开快餐店”的想法。他先后造出一架“大飞机”、3架“直升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卫星”上有一张大照片,照片上是两个小“飞行员”。王兰群告诉记者:“这两个小‘飞行员’是他的孙子与孙女,在网上找照片怕侵犯别人的肖像权,于是用了自己孙子与孙女的照片,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美好记忆。”站在完工的“卫星”前面,王兰群拉着老伴儿的手非要合张影:“记者同志,给我们照张相。等将来我们老了、走不动了,看看照片也是一种回忆。”一个普通农民用这样的方式实现了自己的太空梦想。

  如果“卫星”能够如期交付客户,王兰群就能得到一笔不错的收入。现在,家里人对王兰群的机械梦想由原来的反对慢慢变成了支持。王兰群表示,下一步,他要继续制作飞行器模型,这是他的爱好,也是慢慢摸索出来的事业。(组图:王兰群和他的“卫星”)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