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批15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公布 安阳3个街区榜上有名

作者:王庆华 张琳 李美谕   发布时间:2018-08-03 09:54   来源:安阳晚报

原标题:首批15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公布

安阳3个街区榜上有名

  记者7月31日从市有关部门获悉,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的第一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中,我市文峰区仓巷街、西大街及城隍庙—高阁寺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省政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统筹协调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提升文化自信。历史文化街区所在地市、县级政府要依法做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编制、审批和实施工作,完善保护制度。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物局要切实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确保历史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首批15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分别为:开封市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开封市书店街历史文化街区、开封市马道街历史文化街区、洛阳市东西南隅历史文化街区、安阳市仓巷街历史文化街区、安阳市西大街历史文化街区、安阳市城隍庙—高阁寺历史文化街区、浚县东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浚县南山街历史文化街区、淇县中山街历史文化街区、濮阳县明清四街历史文化街区、商丘市北城历史文化街区、商丘市南城历史文化街区、新密市县衙—礼节街历史文化街区、新密市仁育街历史文化街区。□记者 王庆华/文 记者 张琳 实习生 李美谕/图

安阳市仓巷街历史文化街区 

 

 

  

 

 

 

安阳市西大街历史文化街区 

 

 

安阳市城隍庙—高阁寺历史文化街区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