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18-08-09 08:41   来源:安阳日报

  8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陈志伟、戚绍斌、田海涛、祝振玲,市政府秘书长高用文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对当前经济形势分析研究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会议强调,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抓好经济运行调控,凝聚政策合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实“三去一降一补”;紧盯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三大攻坚战、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改革开放创新等重点工作,坚持周例会制度,“挂图作战”,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及各县(市)区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补齐的短板,坚决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会议强调,要将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作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彻底摸清债务真实底数,做实债务风险化解方案,严禁违法违规举债担保行为,依法化解存量,严控增量,保障“三保”支出,有序稳妥处置,坚决守住底线。

  会议安排了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对党忠诚的试金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立行立改,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会议要求,紧盯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健全责任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投入体系、帮扶体系、社会动员体系、监督体系、考核评估体系,狠抓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推进、政策落实、产业扶贫、群众满意度、资金项目管理、基层基础、内生动力、工作能力十项措施落实,全面推动高质量脱贫。会议要求,要坚决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强化责任,建立整改台账,拿出过硬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要严格标准,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要统筹结合、确保实效,推动新旧问题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查验,切实健全机制、完善制度、规范监督,切实保证整改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度全市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专业园区先进单位表彰建议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表彰建议。会议强调,要围绕增速提升、位次晋升的总体要求,针对进步提升慢、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全力抓项目建设、精准招商、项目落地;全力抓晋位争先,完善考核评价办法,强化日常指导督导,奖优罚劣,务求提质、提效、提位次。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殷墟文物安全问题的整改方案》。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守文物保护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牢固树立文物保护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突出重点,抓好整改落实。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殷墟保护区日常管理,深入开展打击文物犯罪行动,维护好殷墟保护区景观风貌,全面推进殷墟安防工程建设,抓好殷墟保护利用提升展示工程,高标准筹备殷墟科学发掘90周年纪念活动,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宣传力度。会议要求,要强化对整改工作的指导督导,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明确整改标准、完成时限和责任人,每月召开例会推动落实,每季度对方案实施情况进行评估,确保整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会议传达了全省科技创新“四个一批”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实施“四个一批”行动计划加快建设新时代区域性科技创新新高地若干意见》。会议强调,实施“四个一批”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打好创新驱动发展这张牌的具体举措,是提升区域竞争力、赢得发展主动权的重点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重要抓手。要紧紧围绕“四个一批”持续发力,力求突破;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强化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协调整合创新资源;坚持以促进科技与金融、军工与民用、国家与地方、产业与院所“四个融合”为路径,明确目标任务,分解落实责任;强化考核激励,重奖科技带头人、科技功臣;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完善政策措施,全力营造创新创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小编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