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梯家胡同社区:迎接“创卫”复审 大家齐参与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18-08-10 08:50   来源:安阳日报

  随着我市“创卫”复审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老城区基础设施和街道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观,全民意识不断增强。在文峰区头二三道街街道办梯家胡同社区,从社区干部到每户居民都身体力行地投入到“创卫”复审工作中,全力将梯家胡同打造成为文明胡同、幸福胡同。

  位于文峰南街老城区的梯家胡同,早在1981年就被评为我市文明卫生示范街。来到这里后,记者最大的感受就是街道干净整洁,建筑古色古香。自全市迎接“创卫”复审工作开展以来,梯家胡同社区就带领居民以提升胡同形象为主线,以硬化、亮化、绿化为重点,让这条传统的古城胡同焕发新的生机。

  8月9日,记者来到梯家胡同时,居民杨宏君正在给街坊邻居讲解卫生知识。居民告诉记者,在梯家胡同,只要是跟社区有关的事儿,每一户居民都会当成自家的事儿,积极主动地作贡献。180米的胡同里,讲文明、讲卫生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并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内涵丰富、健康向上的胡同文化。

  全市文明卫生示范街的称号从20世纪80年代一直延续至今,多年的荣誉,使梯家胡同的居民产生了强烈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我们的社区每个星期都要检查几回卫生、检查过后我们还要交流、评比,我把我们自己家卫生搞好以后还要参加集体活动,帮我们社区把卫生搞好。”梯家胡同社区居民王春义说。不仅是她,社区很多居民只要听说社区要进行卫生大扫除等活动都会积极参加、配合。

  如果说社区环境质量是“经”,社区管理和服务就是“纬”,只有经纬共织,才能让社区的优美文明成为常态。为了做好“创卫”复审工作,梯家胡同社区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强化卫生管理,以高标准要求来美化、亮化街道环境,不仅进行了墙面粉刷、植物补栽、路面整修,还实行了卫生制度上墙,举全社区之力,为全市迎接“创卫”复审增砖添瓦。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我们社区,不仅是社区干部、网格员、信息员会带头深入到居民院户,清理室内外的卫生死角,做到院内院外整洁美观,居民也是人人动手。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不仅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更让大家感受到了一种健康积极的生活状态。我们也希望将这种‘创卫’的热情一直延续下去,为我市‘创卫’复审工作贡献力量。”头二三道街街道办事处梯家胡同社区党支部书记董会玲说。□本报记者 李 慧


责任编辑:小编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