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示范区)推进河长制工作

作者:邱 峰   发布时间:2018-08-14 09:2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河水清澈 岸绿景美
安阳县(示范区)推进河长制工作
 

  “最近,我发现茶店河、胡官屯沟的黑臭水体少了,水清岸绿,看着真舒心。”8月10日,在茶店河边散步的市民刘捷由衷地说。这喜人变化,得益于安阳县(示范区)实施的河长制工作。
  今年,安阳县(示范区)积极推进河长制工作,围绕落实省河流清洁百日行动、市“堵污口、清污泥、治污水、净水质”专项清河行动,积极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全县(区)河、沟、渠集中整治月活动,组织实施集中整治月活动“回头看”,确保按期完成省、市“清理垃圾、清理杂物、清理违建、洁净水面”的目标任务。目前,该县(区)大部分河道水环境得到了大幅提升,河道内长期淤积的乱石、杂物被清理干净,河面上的白色漂浮物得到及时清运,河水恢复了清澈,水清、岸绿、景美的景观正逐步呈现。
  “河长制工作实施以来,安阳县(示范区)已累计投资1648万元,出动机械14144台次、人员11151人次,清理河、沟、渠17条,清理垃圾441067立方米,拆除违建95处,清理养殖场34个,封堵排污口137个,清理污泥27545立方米。”安阳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