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深化国企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8-08-16 09:1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科学制订改革方案 确保任务按期完成

市深化国企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8月15日,市深化国企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长陈润儿对我市国企改革指示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市深化国企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志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国企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克服厌战情绪和畏难思想,进一步把我市国企改革推向深入。他指出,我市近期深化国企改革的主要目标,一是进一步推动国有资本布局调整,加大国有资本退出力度。二是加大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搞好兼并重组,组建企业集团,做精做强国企。三是积极引入国有资本战略投资者,发展壮大国有企业,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四是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强化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围绕上述目标,各企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谋划制订改革方案,使方案真正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企改办要认真组织论证,使方案符合中央和省委改革精神及企业实际,使企业在改革中少走弯路。他强调,各企业主管部门要制定本部门国企改革台账,排出时间节点计划;各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积极配合,努力形成支持国企改革的整体合力,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

  会上,市房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团市委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就所属企业改革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改革节点计划进行了汇报。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