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00余盆紫薇花亮相三角湖公园门口广场

作者:海涛   发布时间:2018-08-16 10:0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近日,在市三角湖公园南门及西门广场,各色紫薇花与其他植物搭配形成独特的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紫薇,系千屈菜科落叶小乔木,1984年被确定为安阳市市花,深受市民群众的喜爱,但是大家对盆栽紫薇花却了解甚少,此次三家湖公园紫薇展览均为盆栽紫薇,盆栽紫薇花色彩艳丽,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且易于养护管理。

  市民 张女士:“听说三角湖有紫薇花展览,刚看了又听说紫薇花是咱安阳市的市花,对这个紫薇花也不了解,正好趁着有闲的时间带着孩子来看一下,了解一下咱们安阳市的市花。看了以后觉得紫薇花很漂亮,让孩子对咱们安阳市有一个更深的一个了解,紫薇花有一个更深的了解。紫薇花真好看。”

  据了解,本次三角湖公园与市园林绿化科研所联合在三角湖公园内展出十几个品种共计800余盆紫薇花。本次展示的紫薇除了原有的矮生红薇、翠薇、赤薇系列外,还有园林绿化科研所从湖北引进的10个新品种:鄂薇3号、鄂薇4号、鄂薇5号、火红紫叶紫薇、赤霞紫薇等,展期将持续到九月初。

  三角湖公园工作人员 武云飞:“我们三角湖公园和安阳市园林绿化科研所,共同组织了这次新品种紫薇展示活动,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推广这个市花,进入千家万户,使广大市民更深入的了解紫薇爱护紫薇。”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