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检查指导彰武南海水库防汛工作

作者:王筝   发布时间:2018-08-16 10:1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水库安全度汛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8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安阳军分区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杜现庆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驻安部队同志前往彰武水库检查防汛工作。

  陈志伟一行在市彰武南海水库工程管理局防汛会商室通过电子监控设备查看了两座水库实时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水库当前情况及防汛工作汇报。
彰武、小南海两水库控制流域面积960平方公里,占安阳河流域面积的50.5%,占安阳市市区以上流域面积的63.8%。为确保彰武、小南海水库安全度汛,水库工程管理局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及时修复水毁工程,补充防汛物资。修订、完善防洪预案,强化实战演练。从5月15日开始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掌握雨情、水情和工情,确保汛情上通下达。

  陈志伟指出,彰武、小南海水库是我市防汛工作的重点,虽然目前情况相对平稳,但仍处在防汛主汛期内,做好两座水库的防汛工作对我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各司其职,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