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乔书领:靠科学技术生产安全粮 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18-08-16 18:40   来源:安阳新闻网

通报中乔大三农集团8月份粮食安全信息报告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是人类生存的第一需要,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活安全,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更关系着子孙后代的幸福和民族的兴旺昌盛。

乔书领表示要靠科学技术生产安全粮 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8月16日,受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邀请,中检(天津)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志洁一行来到中乔大三农智慧农业公园,通报中乔大三农集团8月份粮食安全信息报告,探讨中乔大三农集团年度安全会议方案,并对中乔大三农集团的小米、牡丹、玫瑰基地的土壤和灌溉水进行采样,并将采集样本送检中国检验认证集团。

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乔书领表示要将所有农作物基地的土壤和灌溉水送到有国家CMA认证的实验室进行专业的检测分析保障粮食安全

  中乔大三农智慧农业公园产业扶贫基地,是林州坡地经济发展催生的龙头企业,也是林州市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代表,该基地涉及坡地经济、农业种植、农产品深加工和文化旅游产业。

中乔大三农集团流转林州市任村镇前峪村近400亩水稻农田

水稻农田土壤取样

  确保粮食质量安全始终是中乔大三农集团的首要宗旨,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表示:食品安全的问题归根结底就是人心的问题,是心灵境界的问题,是人性道德底线的问题。解决好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问题,首先要经营好自己心灵这块土地。作为食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如果发心不对,很容易会践踏食品安全违法的红线。

水稻农田土壤取样

水稻农田土壤取样

  乔书领说:“此次将小米基地、牡丹园基地、玫瑰园基地的土壤和灌溉水样本送检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就是中乔大三农集团要从源头抓起,我们要把林州市所有基地都取样送到科研单位进行分析化验,我们要达到大数据农业、智慧农业必须是有权威性有科研性。与大的科研单位合作,以科研数据来说话,让科技保驾护航,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生产出安全粮、放心粮、功能粮。”

水稻农田灌溉水取样

  作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乔书领表示:“今天上午听到专家给我们的讲课我深受感动,我作为一名中国农民草根,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我听到专家的讲课,深深的体会到我种了一辈子地,五十多岁的一个农民感到自己现在不会种地了。我们走进了新时代,要有新思想,新农民种地不是一个简单的传统的过去的一种模式,现在种地,要有种地的标准,种地要有种地的体系、系统,要靠科学数据说话。中乔大三农要和科研单位以及各大院校合作,以科学技术生产安全粮、放心粮、功能粮,争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玫瑰园基地

  据了解,中乔大三农集团每个月都会将基地的土壤和灌溉水送到有国家CMA认证的实验室进行专业的检测分析,保证从源头杜绝污染,对生产出来的小米、牡丹、玫瑰等农作物也会送检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并会对粮食安全进行年度化的规划分析,让老百姓真正吃到安全粮、放心粮、功能粮。


玫瑰园基地土壤取样

责任编辑:冀坤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