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父亲拒执被拘传 儿子微信转案款

作者:王 璐   发布时间:2018-08-17 09:05   来源:安阳日报

  “微信转款速度快,也不用辨别钞票真假,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安阳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通过微信收到5500元工资款的申某激动地说。
  年近七旬的申某与被告张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先后经过一审、二审,最终法院判决张某支付申某工资款7500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拒不履行,申某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考虑到申某年事已高,案件在执行过程中,干警多次上门向其通报执行进展,现场对其进行安抚,同时积极搜寻被执行人张某的财产线索,并多次对张某进行突击执行。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张某为逃避执行长年在外,除了春节回家过年,其他时间回家没有规律。案件标的虽不算太大,但对于申某来说,却是一笔维持生活的救命款。为此,执行干警决定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通过外围了解张某在外地的具体位置。正当全方位对其调查时,干警得到了被执行人张某回家办事的线索。该院组织4名干警果断出击,并成功将张某拘传至法院。经过做思想工作,张某只同意履行2000元,剩余款项拒不履行。随后,干警得知张某儿子的联系方式。为彻底执结此案,干警通过电话与其儿子沟通交流,并通报了张某的相关情况。得知父亲因为5500元即将面临被司法拘留的情况后,其儿子通过微信转账的形式,向申某转来5500元案款,案件得到了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