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混凝土罐车、渣土车 车容不过关将受重罚

作者:赵 慧   发布时间:2018-08-17 09:24   来源:安阳晚报

  针对我市混凝土罐车、渣土车目前存在的车体脏、部分车辆违规运营等问题,8月16日,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对全市混凝土罐车、渣土车公司进行集体约谈。
  “此次约谈会之后,凡是混凝土罐车、渣土车在运营中被督查组人员发现车体污染严重的,车辆管理企业一律停工停产一个月。”约谈会上,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首先向被约谈企业代表宣布了这一决定。据了解,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要求混凝土罐车管理企业对所有混凝土罐车车体进行清理,需要重新喷漆的要重新喷洗;混凝土罐车、渣土车在上路行驶之前必须经过严格冲洗,保证不带泥上路。
  除了要求混凝土罐车、渣土车所属企业对车体外观做到自我严格管理之外,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还将从管理层面上对混凝土罐车、渣土车的车体外观进行严格把关。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庆兵表示,渣管站、散装办要严格审批程序。今后,混凝土罐车、渣土车在运营前,车容车貌必须经过审批。审批通过之后报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备案,车辆方可办理通行证上路运营。
  对于我市违规运营的黑混凝土罐车、黑渣土车,违规进入我市运营的混凝土罐车、渣土车,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接受相关举报,一经查实会进行严厉处罚。
  另外,记者从当日约谈会上还了解到,为更好服务渣土车企业,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成立了渣土车公司管理群,实现统一发布管控指令,做到令行禁止。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