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围墙倾斜都不想管 到底该由谁负责?

作者:张巍 王鹏   发布时间:2018-08-17 09:5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8月16日,我市迎来强风降雨天气,天气凉爽了,然而熙城都会小区的业主却更加害怕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8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中州路上的熙城都会小区附近,在这里记者首先见到了给《直播安阳》栏目打来热线电话的物业公司负责人。

   熙城都会物业公司 殷经理:“人寿保险公司的墙,大约是在1988年建的,这个是建筑围墙,建了30多年了,目前这个墙由北向南倾斜。”

   采访中,物业公司殷经理告诉记者,从小区业主入住开始,围墙倾斜的问题就一直在协调,可是至今问题也没能得到根治。

   熙城都会物业公司 殷经理:“2016年10月份开始入住,2017年4月份一直给市里面反映这个墙有问题,业主一直来物业公司反映,跟人寿保险公司葛经理沟通过,经过市里面沟通,他们把东边二十多米,比较危险的已经拆除,从这边往西还是继续倾斜。”

  为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围墙的现状,物业公司殷经理带着记者走近围墙进行了查看。

   熙城都会物业公司 殷经理:“包括上面掉的块儿,这是风大了刮掉下来了,可以从侧面看墙倾斜度,地基现在已经都泡透了。”

   由于围墙倾斜带来安全隐患,业主们也感到非常担心。

   熙城都会小区 业主:“心惊胆战,随时都有翻的可能,俺的业主天天往这儿过,这是俺的生命通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围墙顶端确实存在往南倾斜的情况。

   熙城都会物业公司 殷经理:“咱小区现在200多户,每天从这儿过,如果像现在这个天,随时随地都有翻的可能。”

   随后,记者来到了熙城都会小区北侧的中国人寿河南培训中心,在这里,记者见到了物业公司曾经联系过的一位姓葛的负责人。葛经理向记者出具了原先的规划图纸和红线图纸,在图纸上可以清晰的看到业主们反映发生倾斜的那道围墙,那么围墙倾斜的原因是什么呢?

  中国人寿河南培训中心 葛经理:“这个原因不是我们造成的,这个楼挨着我们的墙应该是在25米以外,你看现在这个距离多大?这就不符合规定,下一步这个墙他们加固也好,这个费用由开发商去承担。他(开发商)如果不承担这个责任,我们下一步要去法院起诉,墙现在倾斜的原因,就是开发商挖地基的时候,造成的。”

  在现场,葛经理明确表示,围墙产权是他们公司的,但是造成围墙倾斜的原因并不在他们,因此即便修缮加固,也应该由熙城都会小区的开发公司来承担,那么,针对此事,开发公司又会有什么说法呢?《直播安阳》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