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车主为赚钱超载 涂改车牌躲避处罚

作者:赵慧   发布时间:2018-08-18 11:29   来源:安阳晚报

  货车车主为了多挣钱而超载,竟将车牌进行涂改,企图在检查中瞒天过海。8月17日,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公布了处罚结果,违法行为人余某某因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2000元。

  “当时我们正在南林高速安阳东收费站执勤,稽查布控系统发出预警,一辆红色大货车使用假牌照。”负责现场执勤的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回忆,8月12日17时许,收到稽查布控预警后,他们立即对这辆悬挂豫E牌照的货车进行拦截。当这辆货车在收费站缴费时,民警上前要求货车司机出示驾驶证、行车证进行查验,同时引导缴过费的货车在站前广场靠边停车。

  车辆停下后,副驾驶上的男子下车走到车头前停了下来,似乎正在忙着什么。民警走到车前一看,发现车牌照上的豫E已经变成豫F。地上有3张卫生纸,上面沾满了黑色油渍。执勤民警当即拍照取证,固定证据。在取证过程中,该男子一边请求民警关照,一边往民警手里塞钱,企图贿赂民警。民警严厉拒绝了该男子,并对该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

  经询问,该男子姓余,鹤壁市人,是这辆货车车主。他承认是自己用黑油将豫F描成了豫E。“跑一趟赚得太少,不超载就不挣钱,但是在高速公路超载又怕罚款。”余某某表示,他刚刚收到交通运管部门邮寄的一张巨额罚单,为了能多挣钱又不被罚款,就动起了涂改车牌照的心思。他表示,车牌照是自己偷偷改的,驾驶员并不知情。执勤民警根据证据、证言,依法对余某某作出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

  如今,随着车辆日渐增多,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也随之增加。有些人为了逃避公安交警的检查和“天眼”拍照,打起了车辆号牌的主意。有的利用光盘、布套甚至婚庆用品遮挡车牌,有的利用污泥糊住号牌,有的则使用胶布、颜料修改车牌号中的数字或字母,或者重新制作字母、数字,遮住原车牌中的字母或数字,还有的干脆把号牌去掉……手段可谓五花八门。高速交警表示,法律规定,对于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一经查处,处2000元至5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是驾驶人伪造的,同时记12分或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希望广大机动车车主及驾驶人能够遵纪守法。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