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调研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和支路硬化工作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8-08-20 09:54   来源:安阳日报

王新伟在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支路硬化工作时强调

抓实办妥民心工程 加快提升城市品质

  老旧小区改造和支路整修硬化,既是城市建设提质的重要内容,更是改善人居环境、惠及万千群众的民心工程。8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赴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文峰区,专题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国省干线与乡村道路连接线硬化工作。

  王新伟沿安彰大道、邺城大道、安姚公路、大白线,实地查看了各区支路硬化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支路硬化关系群众出行、关乎扬尘治理和环境改善,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领导。市城建指挥部要全面抓好统筹协调、调度督导、统一指挥;属地政府要继续全面排查,建立工作台账,紧盯时间节点,严格施工标准,加快建设进度,9月底前大头落地。特别是安姚公路、安林公路、大白线沿线两侧的连接线、停车场、物流园等,都要因地制宜,做好硬化、绿化,让群众出行更便捷。

  老旧小区改造是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王新伟十分关切。他走进五交化家属院、烟厂家属院、安彩家属院、光华小区,仔细查看改造进展,详细询问改造计划、规划,并对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悉心指导。王新伟强调,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城市建设提质的重要抓手,全面提升软件、硬件环境;硬件的重点是抓好小区道路、绿化、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老旧小区周边背街小巷改造力度,尤其是雨污分流管网要建台账、定任务、严督查、促落实;软件的重点是推动“一网通办、一门受理、一次办结”改革进社区,建设智慧社区、文明社区、宜居社区,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中,王新伟叮嘱市城建部门和属地政府负责同志,务必扭住纳入城市建设提质的22类项目,抓督导、赶进度、保质量,确保实现年度目标;务必更加精心精细管理城市,创新创造科学模式,抓好日常保洁清扫、生活垃圾分类等任务,以“匠心”铸就城市品质,用“绣花”功夫让安阳出彩。

  副市长唐献泰,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侯津琪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