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干警乔装改扮 引出失联已久老赖

作者:王 璐   发布时间:2018-08-20 10:17   来源:安阳日报

  近日,龙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假扮租户,将失联已久的被执行人刘某引了出来。刘某因逾期未履行裁决书确定的房屋租金给付义务,被法院司法拘留。

  2013年6月初,刘某租赁了乔某位于市区的一套地下营业房,用于经营台球生意,双方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合同到期后,刘某继续租赁该营业房至2016年10月,但从2015年8月起就停止支付租赁费,并拖欠电费2000余元。双方虽经协商再次签订协议,刘某却依然未按协议支付租金,也未腾清房屋,乔某只好按照协议约定将该争议交由安阳仲裁委裁决。仲裁委作出裁决后,刘某仍然未履行,乔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接手案件后,龙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及时向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执行文书。与此同时,调查刘某行踪的执行法警反馈回信息,刘某不但不在户籍登记地居住,连在工商部门登记的手机号都已停机销号了。刘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又无法获知刘某行踪,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执行干警不懈查找刘某各种线索和案件突破口的时候,贴在台球室门口的一条转让信息让执行干警眼前一亮。按照转让信息上预留的手机号码,执行干警假扮租户与刘某取得联系并约定了见面时间。

  到了约定时间,执行干警和法警身着便装,早早来到约定地点。刘某出现后,另一队法警在乔某确认来者就是刘某本人后,迅速将其拘传至法院,但刘某仍表示自己目前一身债务,无法还钱。因刘某未在规定期限内报告财产,龙安区人民法院依法将其司法拘留。拘留期内,刘某家属主动联系乔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给付了协议约定的租赁费,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