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际友人深入皇后村白家庄参观 盛赞中国乡村振兴新面貌

作者:王崭   发布时间:2018-08-20 22:29   来源:安阳新闻网

安新网讯 8月20日下午,在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陪同下,发展中国家服务外包业务能力建设培训班学员一行深入林州皇后村、白家庄村参观,受到父老乡亲的热情欢迎,体验乡村振兴的新面貌,盛赞美丽乡村建设。

乔书领亲自敲锣打鼓迎接国际友人

培训班学员加入迎接队伍

与国际友人合影

介绍皇后村

讲述硒硒皇后的故事

培训班学员们认真聆听

皇后村合影

2018年发展中国家服务外包业务能力建设培训班由商务部、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会组织,共有10个国家的30名学员来到安阳林州开展考察参观交流活动。

下午3时许,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亲自敲锣打鼓,迎接培训班学员们来到林州皇后村,村民乡亲载歌载舞对国际友人表示欢迎。乔书领带着学员们步入村庄,边走边介绍皇后村的历史与文化,向国际友人展示中国传统村落的魅力,并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开展保护与开发力度,打造古村落生态观光旅游。

白家庄欢迎队伍

国际友人加入欢快的舞蹈行列

为传统舞蹈点赞

参观国际水彩画展览

听白家庄介绍

白家庄合影

随后,培训班学员一行又来到白家庄村,热情好客的乡亲拉着国际友人的手跳起舞蹈,大家在欢快的乐器声中围成一个大圆圈边走边跳。队员们参观了白家庄国际水彩画展览,当看到乡亲们在一笔一笔认真描绘水彩画,表示既惊叹又赞美,并与绘画的老大娘合影。

看到国际友人与群众们深入交流,乔书领非常欣慰地说:这次活动意义重大,我作为一个农民草根,时刻践行中国乡村振兴战略,邀请国际友人来到皇后村、白家庄参观,就是让太行深山的父老乡亲与国际友人相互交流,看到他们虽然语言不能充分表达,但却很快能真诚地打成一片,我感到非常高兴,这不仅提升农民兄弟姐妹的自信心,也为今后开展国际合作打下基础。尤其是太行山区的百姓们,用实际行动感染了国际友人,弘扬红旗渠精神,讲述了中国故事,传播了中华文化!

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

介绍当地情况

国际友人敲锣打鼓

发表感慨

观看农民描绘水彩画

依依惜别

乔书领与送别乡亲合影

(记者 王崭 全卫东/图文)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