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全域清河行动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8-08-21 08:5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王新伟在全市全域清河行动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立即行动 全域清河 建设水清河畅岸绿生态空间

 

  8月20日,安阳市全域清河行动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面落实河长制、推进清河行动,是政治责任、历史使命、民心工程,必须提高站位,强化措施,逐一排查全市河湖沟渠坑塘,找问题,建台账,定时限,彻底治理,还群众水清、河畅、岸绿的生态空间。
  全市清河行动起步早、行动快,成效正在显现。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资金5816万元,封堵排污口1210个,清理垃圾534处,清理畜禽养殖场427处,查处非法采砂54起,获得省生态补偿金670万元。王新伟在讲话中指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下功夫解决清河行动进展不平衡、排查整改不到位、工作机制不健全、协调联动不紧密等问题,推动河长制工作由“建体制”转向“见成效”。
  王新伟强调,要紧盯清河行动目标,立即行动,全域清河。严格时限要求,利用一个月时间完成清垃圾、堵污口工作,两个月内实现蓝线内违法建设、排污企业、养殖场整治目标。加快治理黑臭水体,突出堵污口、清污泥、治污水、清两岸与水面、净水质的要求,加快推进,严格治理,按期完成。强化流域综合整治,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坚持工程主导、水岸共抓、系统治理,加快推进安阳河、汤永河、粉红江等22个流域重点工程建设。实施农村清洁工程,完善河道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按期完成农村环境治理。严格按照城市蓝线规划范围,彻底拆除水系沿岸违法建筑。实施目标断面环境综合整治。加大生态调水力度,加强湿地修复与保护。
  王新伟要求,各级河长要亲自抓、带头抓,严格落实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责任体系,加强分管河段日常管理,巡河管河治河,推动岸线清理、水质改善。严格限期销号制、定期通报制,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副市长刘建发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传达了《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海河流域全域清河行动的紧急通知》。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