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弘扬正能量,作新时代优秀党员

作者:章麒   发布时间:2018-08-21 12:20   来源:大河网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弘扬当代道德风气,不能只靠嘴上说,而应该更注重实践,鼓励人们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开展老百姓容易接受,容易理解的道德实践活动,从而在无形中提高自己的道德情操。“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由自身树立起一个好的榜样尤为重要,发挥好主心骨的力量。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道德在华夏文明的血脉里流淌了五千年。在改革开放和发展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弘扬道德风气显得更为重要。时代的楷模、先进的典型多不胜数。他们以关爱他人的善行义举、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向我们诠释了道德良知、彰显着人间大爱、展示着高尚的道德。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司机在风雪交加的寒夜将一个被困的路人解救,路人很感激,要求回报司机,这位司机说:“你不用报答我,在你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你也主动帮助他,然后给对方说去帮助更多的人,并也不要求回报。数年后,该司机也是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寒夜中被困,被一路人救起,当他要回报对方时,对方不需要回报,只是要求他多帮助其他的人。这样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群众,发动身边的群众,潜移默化的引导群众,持之以恒,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只有这样,中国才能以更加文明的形象展示在世界眼前。

  最近“正能量”一词成为热门。大家都在看“正能量”,都在说“正能量”,可到底是什么是正能量?科学的解释是:以真空能量为零,能量大于真空的物质为正,能量小于真空的物质为负。而我想要分享给大家的正能量是指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

  正能量这个词可大可小,词义的延伸可以定义为:一切给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这,不也正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之追求的一切。

  我们可以常常自问一下:到底幸福吗?可能很多人都会在脑海里闪过很多曾经经历过的一段段的不如意的生活。与正能量相反的是负能量,负能量的具体表现有十种:抱怨、消极、浮躁、冷淡、自卑、妒忌、攀比、懒惰、多疑、麻木。做为一名党员,更要以身作则,示范出更良好的一面,才能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而体现出党员先进性的方法,最好的就是释放“正能量”。用党员的“积极、乐观、谦虚、信任、自信、热情”这些乐观的生活、工作态度去对待工作,影响身边的人。这既是特殊群体的身份所系,也是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现实之需。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 章麒

  

责任编辑:艳丽
bot